EP.56 江南案和解費叫做「人道恩賜金」

主講:王正方

海外華人知識份子,當時對江南案的反應極為強烈,數百位知名學者、名流聯名簽署一封公開信,嚴辭譴責台灣政府。國府暗中執行化解策略,有號稱「才子」的部長級官員,向香港某雜誌透露「內幕」:江南是雙面間諜,拿了國民黨的錢去奉化拍攝蔣家陵 園,又接受對岸資助寫《蔣經國傳》誣衊元首等等。 這則獨門新聞必須馬上刊出,限二十四小時答覆,逾期就發給別家了。這份雜誌一向支持海外保釣運動, 頗有點影響力,曾刊登過江南第一篇有關〈吳國楨傳〉的文章,眾多讀者反響熱烈。雜誌社老闆緊急徵詢各方的意見:是否應該登這則消息?

發布時間12/19/2022 9:00:00 AM

主講介紹

王正方

王正方祖籍河北武邑,抗日戰爭中在家人逃難地長沙出生,抗戰勝利後遷回北平。1948年父親王壽康出任臺灣《國語日報》副社長,全家赴臺。在臺先後就讀國語實小、建國高級中學和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,後留學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,獲電機工程學博士。畢業後在美曾任IBM工程師、喬治梅森大學工程系副教授等職。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關注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