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露特輯: 看見瑪莉蓮《飛瀑怒潮》

主講:陳煒智

今年(2022)是一代巨星瑪莉蓮夢露(Marilyn Monroe)逝世六十週年紀念,我們特別規劃了系列四集節目,要與大家分享四部瑪莉蓮夢露走紅最初所拍攝的經典名作,系列第一部《飛瀑怒潮》(Niagara)首映於1953年,這也是夢露第一部掛頭牌領銜主演的巨片。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當年決定力捧這位號稱全球最美麗的女名星,製片團隊設計了「在蜜月聖地尼加拉瀑布謀殺親夫」的驚悚劇情,原定讓夢露飾演正派的第一女主角,卻在福斯最高層的授意下,改弦易轍,讓她演蛇蠍心腸的反派角色。特藝彩色攝影機把她(以及尼加拉瀑布)無比動人的千姿百態完全補捉下來,影片推出後果然轟動國際,瑪莉蓮夢露搖身成為享譽影壇的新星。 她的星途也並未因此受限、戲路也不曾定型,凡而是在公司班排她接演的第二部「力捧」作品——彩色歌舞爆笑喜劇《紳士愛美人》(Gentlemen Prefer Blondes)當中,以她金髮傻妞的形象,名垂影史。

發布時間7/30/2022 6:00:00 AM

主講介紹

陳煒智

Edwin,本名陳煒智,紐約大學藝術學院(Tisch School of Arts)電影研究所(Cinema Studies)畢業。 電影史研究者,亦為編劇、作詞、導演。2018年獲頒廣播金鐘獎最佳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。著有《寶島回想曲》、《音樂劇史記》等。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關注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