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露特輯: 看見瑪莉蓮《紳士愛美人》

主講:陳煒智

1953年無疑是「瑪莉蓮夢露的」。此刻的她雖然只是領取週薪的基本演員,巨星光芒已然耀眼無比。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的《紳士愛美人》以夢露和珍羅素(Jane Russell)的雙姝搭檔,有擅拍神經喜劇的霍華霍斯掌舵,更有傳奇編舞傑克寇爾為兩位女星量身打造精彩舞步,讓兩位未曾受過專業舞蹈訓練的表演者,在舉手投足之間,自然散發出百媚千嬌的性感。夢露一曲〈鑽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〉更永垂不朽,成為千古絕唱! 稍早她以蛇蠍美人的角色,在特藝彩色巨片《飛瀑怒潮》(Niagara)中展現無比魅力。福斯公司隨之又規劃她主演彩色歌舞喜劇《紳士愛美人》(Gentlemen Prefer Blondes),同年年底隆重推出,從此確立了瑪莉蓮夢露的銀幕形象。

發布時間8/5/2022 11:00:00 PM

主講介紹

陳煒智

Edwin,本名陳煒智,紐約大學藝術學院(Tisch School of Arts)電影研究所(Cinema Studies)畢業。 電影史研究者,亦為編劇、作詞、導演。2018年獲頒廣播金鐘獎最佳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。著有《寶島回想曲》、《音樂劇史記》等。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關注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