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孩子的52首詩-情感體悟篇

主講:田麗雲

各位親愛的大朋友以及小朋友們:我是田麗雲老師,很高興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美麗的古典詩詞。很多朋友都問我,為什麼要錄製這些老東西呀?現在的國文課還特別去掉一些古文呢!我們都知道只要牽涉到學習,就會讓孩子們害怕退卻,所以「給孩子的52首詩」沒有任務性,我希望的是慢慢的、一周一首詩,先聽吐字發音、再聽這首詩的內容,這時候可能孩子們還不能確認詩中的每個字,第三遍仔細地聽解析,然後再看文本,這時候孩子就一定可以真正的認識這首詩,容易朗朗上口、而且發音正確。

共13集

主講介紹

田麗雲

資深廣播人。 曾擔任世新大學廣電系技術職副教授、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監事、台北市記者公會監事、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。 曾獲金鐘獎公共服務獎、最佳專業電台獎、 藝術文化節目及主持人雙獎、企劃編撰獎、單元節目獎,2015年獲全球華語廣播獎魅力主持獎、並入選金鐘五十廣播名人堂,2016年獲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「廣播桂冠獎」。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訂閱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