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歷史是一隻鵬

主講:陳啟鵬

鵬之背,不知其幾千里也;歷史之謎,不知其幾千團也。 有太多的歷史操作,藏在人為的迷霧之中,也有太多的立場偏頗,誤導了應有的歷史真知, 也許你很難想像,扶不起的阿斗比孔明更孔明,講仁德的劉備比曹操更曹操。 因此,我們要水擊三千里,突破重重的人性迷霧,揭開所有的歷史幽微,在浩瀚的史海之中,御風而行。

共75集

主講介紹

陳啟鵬

歷史作家、商業周刊歷史專欄作家、媒體採訪歷史名師、全國補教名師,著有歷史、作文、社會科等方面書籍,並多次擔任大考解題分析老師。 主持: 專欄-歷史批踢踢 節目-陳啟鵬的顛覆歷史 經歷: 商業周刊歷史專欄作家 南陽街社會科補教名師 東森<現代啟示錄>、台視<熱線追蹤>專訪老師 超視<金頭腦>、年代<今晚誰當家之知識王>歷史關主 三立<驚爆新聞線>、中天<新聞龍捲風>、TVBS<國民大會>、JET綜合台【新聞挖挖哇】特別來賓 著作: 《不宮鬥也能強大》商業周刊 《淨境盡竟在人間──心經》資料夾文化 《憑什麼怪咖統治天下》/捷徑文化 《使賤也優雅》/捷徑文化 《挑戰金頭腦歷史篇》/出色文化 《看見不一樣的中華帝王將相》/采竹文化 《無題不破!作文強勢取分》/采竹文化 《基測社會科跨科統整精要秘笈》/圓通 《基測作文六級分 讀這本就對了!》(合著)/知識風 《中文經典100句─三國演義》(合著)/商周 《中文經典100句─西遊記》(合著)/商周 《中文經典100句─紅樓夢》(合著)/商周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訂閱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