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的美好年代在台灣 【地理篇】

主講:陸仲雁

美好年代(法語:Belle Époque) 是歐洲社會史上的一段時期,從19世紀末開始,至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而結束。 美好年代是後人對此一時代的回顧,這個時期被上流階級認為是一個「黃金時代」, 此時的歐洲處於一個相對和平的時期,隨著資本主義及工業革命的發展, 科學技術日新月異,歐洲的文化、藝術及生活方式等都在這個時期發展日臻成熟。 本節目分為地理篇、法語篇、美食篇、時尚篇、博物館篇…等系列, 細細地跟大家分享。之後還會有實體活動的驚喜,精彩可期。

共12集

主講介紹

陸仲雁

精通多國語言,曾任職台北故宮博物院室長達33年,歷經秦孝儀、杜正勝、石守謙、林曼麗、周功鑫、馮明珠、林正儀等7位院長,是出色國際交流事務幕僚及英、法、西語傳譯,也促成多項藝術大展,比方奧塞30周年特展。2019年獲法國文化部授予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,表彰她對台法交流的卓越貢獻。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訂閱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